PD規格是什麼?選擇適合自己的PD產品!

現在的電子產品充電除了安全,就是希望能快!充滿電後又可以再用。為達到這需求,業界致力改善USB端子,數年前出現了新的制式,Power Delivery (PD)更是近年的熱門話題,那PD到底是什麼呢?


USB PD:Type-C USB制式所對應的供電規格

USB 是 Universal Serial Bus 的簡稱,透過使用USB,電子裝置之間得以連接,其規格也廣泛應用在不同的電子裝置上。USB規格現主要分為三個:USB-A(Type-A), USB-B(Type-B, Micro USB) 及 USB-C (Type-C)。USB-A 主要應用在電腦、充電器,USB-B主要應用在一部分的手提電話、數碼產品上,USB-C 則是近年的新型規格,改良了傳輸及充電的速度,支援最大100W的輸出,又因是雙面可插而更為耐用,所以新出的電子產品都開始使用USB-C制式。

大電力輸出的Power Delivery 技術為了使用者的安全及使用速度,採用了這USB-C 的制式。相對於以前USB制式所能提供的最大瓦數,Power Delivery 飛漲至最大提供100W的電力。由於PD面世,電子裝置開始改變充電制式,就算以往要使用AC火牛才能充電的手提電腦,也能放開沉重的包袱,使用PD的充電器便能充電。只要能對應PD的電子裝置,充電也能提速。以iPhone為例,現在新的型號如iPhone  8/8+/X,到新出的XS 也是支援PD的USB-C 輸入,讓用家體驗快速充電。

Photo From Android Authority

Photo From Anker

那麼便利的PD規格,市面上也有很多充電產品可以選擇,那款才適合自己呢?我們提供了以下建議:

1. 出門也需要充電!PD外置充電器

若你出門只需要充手機,又沒有什麼要求,你可能會以攜帶方便、輕身著手;若你是連著手提電腦、遊戲機等Type-C裝置出門,那PD外置充電器就適合你了。Anker的PowerCore+ 26800mAh PD 容量夠大,充MacBook、Switch、手機也行,LED光圈提示著充電器剩餘電量,鋁金屬的外殼又顯高貴優雅。

Finding More About: Anker PowerCore+ 26800 PD PowerBank

 

若你是出門玩Switch,又是任天堂支持者的話,不妨考慮Anker 與任天堂合作推出的官方授權外置充電器。機身印有Nintendo Switch Logo,13400mAh20100mAh的容量分別能為Switch充1.7次及2.5次,並且支援邊充邊玩。有官方的授權,證明是絕對適合為Switch充電的。PD輸出及PowerIQ輸出也讓你充MacBook及行動裝置。

13400mAh的尺寸是Anker PD系列中最為細小,用量不大的話,這款PD外置充電器非常合適。

Finding More About: PowerCore 13400 PDPowerCore 20100 PD


2. 手機和電腦一起充,但又不想因而降速

要是你有這樣的需求,近日在香港推出的 Anker PowerPort II PD – 1PD + 1PIQ2.0 就是適合你了。這最大的賣點就是兩個快充規格一起使用不降速:30W的PD輸出讓你充MacBook、Switch等瓦數需求大的裝置,18W的PowerIQ 2.0輸出又能為你的手機充電。PowerIQ 2.0的好處是,就算你的裝置不支援特定的如Qualcomm Quick Charge的快充規格,PowerIQ 2.0 也能為你提供最快最合適的充電。就算是把NoteBook拿到家以外的地方,也不需要特意分別帶手機和NoteBook的充電器,帶這細小的一個就行了。這充電器亦支援國際電壓,公幹外遊也輕鬆解決充電問題。

Finding More About: PowerPort II PD – 1PD & 1 PIQ2.0


3. 和朋友出遊、與家人一起使用

Anker PowerPort+ 5 USB-C PD 充電器除了一個30W的PD規格可用外,還有4個PowerIQ 輸出,一個充電器能滿足5個裝置的充電需求。使用了鋁面設計,更可觀高質又耐用。

Finding More About: PowerPort+ 5 USB-C PD Charger


在購買PD充電器之前,除了考慮需求外,最重要的是基本 – 你的裝置是否支援PD 充電。此外,使用一條支援PD的充電線。PD使用的是USB-C to USB-C – 兩側都是USB-C的充電線,若隨機沒有贈送,或不想使用附送的充電線的話,需注意購買的充電線是否支援PD充電,及購買有信用的品牌。

 

Leave a Reply